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2018-01-04 11:30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4日,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关于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对落实王勇的重要批示提出了要求。

会上,申长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他要求,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申长雨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知识产权主要工作进展。他指出,2017年,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圆满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申长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知识产权系统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知识产权事业硕果累累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国际合作、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知识产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申长雨强调,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实现新发展。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目标,三是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在解决社会主要矛盾中的作用,四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五是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实现新发展。

申长雨对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重点做好的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强化统筹协调和改革创新,高标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提高技术供给水平;三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塑造良好市场环境;四要强化知识产权运用,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五要强化国际合作交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六要强化综合保障,进一步夯实事业发展基础。他指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拓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贺化、肖兴威、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张茂于,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徐聪出席会议。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知识产权局、国防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央企代表,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知识产权报 记者 王宇 孙迪/文 蒋文杰/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