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南昌:用人单位办理新参保登记须五险同保

2018-01-04 2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4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了解到,从2018年起,南昌市用人单位办理新参保登记时必须五险同步参保,不允许有选择性参保部分险种。

据南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考虑企业的支出成本,不少用人单位在给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时,仅选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部分险种参保,导致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险种的参保率较低。

根据南昌市人社局的相关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对2017年12月31日前已参保的用人单位,由系统进行检索,参保单位若存在未参保全部五个险种的情况,需全部增加至五个险种,原参保人员已参保险种不变;在受理参保单位人员增减变动时,其新参保人员及续保人员将按用人单位目前已参保登记的参保险种(五险)进行处理。

此外,若同一参保单位登记了多个参保账户,将只允许其保留一个单位账户进行参保缴费;单独参加工伤保险的参保单位,由系统设定强制办理停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