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发布企业质量信用等级管理办法

2018-01-05 09:5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市发布企业质量信用等级管理办法
合作单位是否值得信赖,上网一查就知道

产品质量差,企业的社会信用等级也将受到“拖累”,失信于人,生产经营诸多方面都将受到限制——近日,市质监局发布《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管理试行办法》(简称《办法》),系统地将重庆企业质量与企业信用挂钩。

2009年,我国开始为工业企业构建信用体系。几年来,由于企业信用体系涉及到的政府职能部门众多,权责难以整合,全国大部分省市,都委托第三方主导构建企业信用体系。不过,一些第三方机构过多注重商业利益,“企业花钱买奖牌”现象客观存在,影响了该体系的权威性。

企业的信用,体现在其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其中产品质量是核心。近年来,包括我市在内,质监部门成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导单位,对企业的信用评价,在指标设置上,也更加强调质量。例如,《办法》中涉及的评价指标,包括质量创新能力、质量管理、标准化管理、计量管理、认证管理等数十项。其中,质量创新能力指标,为我市首创。

据悉,我市将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定分为A、B、C、D四个等级,按“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评分标准”,在重庆市质量信用系统自动生成评价等级。工业企业质量信用评价等级评价总分为100分,90~100分为A级,80-89分为B级,60~79分为C级,60分以下为D级。A级中的优秀者,将被列入红名单,D级中情况较严重者,将被列入黑名单。你的合作单位产品质量是否有问题,是否值得信赖,上网一查就知道。(记者 吴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