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2018-01-05 10:36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引导青年学生为梦想奋斗写人生华章
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1月4日,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在京部分高校负责同志、留学回国人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留学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视角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思考体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表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青年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与去年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相呼应。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宝剑认为,要把总书记回信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点,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

田学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刻把握总书记回信的重大现实意义。总书记的回信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田学军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开创留学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人才是实现民族复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要积极选派和引导我国优秀青年到世界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学习研究,千方百计为出国留学人员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完善全链条服务。要紧紧围绕促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书写人生华章。各级各类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有机融为一体,学好本领、全面发展,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记者 焦以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