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暴雪来袭 湖北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畅通

2018-01-05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5日电(记者王贤、王自宸)受连日降雪影响,湖北省境内京广高铁、汉宜铁路等线路部分列车晚点、停运,铁路部门组织5000余名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有效确保了铁路安全和畅通。

1月3日起,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普降大雪,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特别是豫南地区,遭遇2008年以来的最强暴风雪,受其影响,京广高铁、汉宜铁路、宜万铁路等线路部分列车晚点、停运。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5000余名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设备使用良好。同时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度,采取列车限速运行、停运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小降雪造成的影响,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记者在武汉站、宜昌东站等重要站点看到,工作人员在售票大厅、进站口及站台边缘铺设草垫和防滑地毯,在客流密集区域增加引导员、提示牌,加强站台、天桥、地道和交通换乘等关键部位人员值守。同时,还及时提供供暖、热饮和食品,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换乘。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为缩短旅客等候时间,目前湖北境内沿途各车站已采取晚点列车捎带、短途客流汽车转运等措施,分批次疏散在站旅客,运输秩序正逐步恢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