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所有贫困自然村实现4G网络覆盖

2018-01-06 1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6日电(记者 付昊苏)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该省贫困自然村4G网络覆盖工程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所有贫困村下辖的自然村均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为全省脱贫攻坚夯实了信息网络基础。

为助力脱贫攻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2017年提出,一年内完成所有贫困自然村4G网络覆盖、2018年完成光纤接入覆盖的目标。2017年8月宽带网络覆盖工程启动后,承担任务的电信企业倒排工期,累计投资2.56亿元,新建4G基站442个、光缆线路715公里、光纤端口9844个。

截至2017年底,河南1157个贫困自然村实现4G网络覆盖,沈丘等6个贫困县138个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覆盖任务圆满完成。同时,河南积极推进贫困村电商帮扶试点工作,目前已确定电商帮扶试点贫困村1516个,确定电商帮扶对象6009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