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7年财政收入同比增6.8%

2018-01-06 10:3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企业贡献了近三成的财政收入

■高新技术企业对全市财政收入增长贡献率达到30%

■规模以上消费性服务业现代制造业实现的财政收入持续增长

■随着财政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民生福祉有了新改善

市财政局日前公布2017年北京财政收入的“大账本”,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430.8亿元,同比增长6.8%,不仅圆满完成年度预算任务,而且收入质量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430.8亿元,是2012年的1.64倍,年均增长10.4%。在收入规模扩大的同时,北京财政收入的质量和效益也双双得以提升。重点功能区支撑作用日益明显,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企业贡献了近三成的财政收入;高新技术企业对全市财政收入增长贡献率达到30%,成为财政收入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全市规模以上消费性服务业和现代制造业实现的财政收入持续增长。

随着财政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民生福祉也有了新改善。2017年本市围绕疏解协同、创新发展、生态环境、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聚焦发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去年本市建立了“疏解整治促提升”市级引导资金,保障全市重点区域整治、一般性制造业疏解、拆除违法建设等专项行动顺利实施;支持启动整治核心区背街小巷1484条,保障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作。为了加快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本市保障性住房新开工6.5万套,竣工9万套,棚户区改造4.6万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也日趋完善,新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230家;本市还支持新建1282片健身活动场地。

财政支持首都发展的新举措也层出不穷。去年本市设立了规模为200亿元的科技创新基金,更好地服务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通过实施降税清费政策,落实“营改增”改革政策,本市新增减税260亿元;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和涉企收费,也减轻了企业和社会负担超过27.3亿元;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全年减轻企业负担近72亿元,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了良好环境。

站在2018年的新起点上,北京财政今年将落实好积极财政政策,与科技、金融、产业、区域经济等政策有机融合,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政策,推动本市财政经济在合理区间健康运行。(记者 赵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