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地铁常规限流站增20余座

2018-01-06 10:5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轨道交通新线开通,地铁常规限流车站情况发生微调,全路网约25.9%的车站会在不同时间段“拥挤度”爆表。日前,96座车站发布各自限流时间。

96座常规限流站分布在15条线路上,全市路网中只有燕房线、磁浮S1线、有轨电车西郊线这3条新线,还有机场线、15号线、16号线和房山线没有常规限流车站。

以往常规限流车站维持在六七十座,动态调整,此次突然增加了20多座,原因是京港地铁首次发布了23座常规限流车站,其中4号线9座、大兴线11座,还有3座在14号线。京港地铁解释,随着路网不断扩大,客流不断增加,这23座车站的限流时间已经具有明显惯性,具备了常态限流的特征。

地铁常规限流车站表格会以月或季度更新。乘客可以通过北京地铁官方微信,查询每条线路的动态拥挤程度,合理安排行程。(记者 刘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