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盘活区级财政存量资金20余亿元

2018-01-06 11: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盘活区级财政存量资金20余亿元
全部用于关键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

为规范财政预算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自治区财政厅通过四项新机制,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自2014年以来,累计清理盘活区级各类财政存量资金20余亿元,全部用于我区关键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

这四项新机制分别是:结余结转资金的动态申请使用机制。将原区本级部门自行管理的结余结转资金统一由财政管理,由部门根据项目实施进度申请使用相应金额,财政加强部门结余结转资金的动态监管;结余结转资金动态收回机制。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在财政集中支付系统中,对部门预算执行期超过两年的项目资金精准识别、预警和收回;结余结转资金动态统筹调整使用机制。全面推进科技、教育、农业、节能环保、医疗卫生、社保等重点科目资金的统筹使用,对中央、自治区新增政策和部门履职缺口,优先统筹闲置或无法实施的结转项目资金;结余结转资金执行进度与预算编制挂钩机制。将部门结余结转资金执行进度与部门预算编制和财政中期规划有机结合,作为绩效评价结果和预算编制依据的重要参考。

据介绍,通过部门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四个机制”的建立实施,短期内可逐步大幅压缩部门结余结转资金规模,长期可实现部门结余结转资金年度“零”结转,从而不断加强财政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阎文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