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印发《规划》推动直属单位
中长期基本条件能力建设

2018-01-06 11:34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农业部印发《农业部直属单位中长期基本条件能力建设规划(2017—2025年)》。《规划》立足直属单位职能定位,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以加强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和行业发展支撑能力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标志性重大工程,推动直属单位率先实现自身现代化。

《规划》重点着眼于提高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现代种业提升能力、农业执法监管能力、农业生产安全保障能力、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能力,规划建设重大科学工程、绿色发展、条件保障等项目481个。《规划》提出到2025年,直属单位基础设施装备现代化、智能化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科研单位在优势领域和重点方向达到世界一流,科研基础设施和装备开放共享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使用效率明显提高,建成布局合理、设施现代、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条件保障体系。

今后,农业部将以《规划》为依据,加强对直属单位条件建设的支持和监管,改善直属单位设施装备条件,激发直属单位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促使直属单位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