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自贸区9个月新增注册企业2万余家 双倍完成目标

2018-01-06 1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6日电(记者 付昊苏)记者从河南省自贸办获悉,自2017年4月1日挂牌至2017年底,河南自贸区9个月内新增注册企业23623家,超出既定目标136%。

河南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挂牌时定下的目标为到2017年底新增企业1万家,现在看来这明显低估了自贸区的吸引力和市场活力,23623家企业共完成注册资本3175.4亿元,其中外资企业139家,合同利用外资8.22亿美元;入驻的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有137家。

按照功能划分,自贸区三个片区定位不同,重点发展的产业类型也不尽相同。从各片区企业注册情况来看,这种比较优势正在显现。洛阳片区,高端制造业正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优势。郑州片区第三产业发展迅猛,17793户新注册企业中,一、二、三产业的占比分别为0.3%、8.3%和91.4%,按行业划分,租赁和商务服务类、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类企业占绝大多数。

有关专家指出,新业态新模式在自贸区集聚发展,将对河南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带来明显拉动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