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寒冬送温暖”行动救助7000余人次

2018-01-06 14: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月6日电(记者 毛海峰)随着近日三秦大地普降大雪,陕西省“寒冬送温暖”行动掀起了高潮,陕西省民政厅明确要求对低温雨雪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天候、拉网式排查和全方位救助。

自2017年11月6日陕西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截至2018年1月4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共救助各类求助人员7079人次。近日陕西普降大雪后,陕西省民政厅下发了《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天气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组成联合救助巡逻队伍,对低温雨雪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天候、拉网式排查和全方位救助,加大上街主动救助工作力度,劝导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陕西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街面巡查活动,并成立3个巡查组,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在此次巡查活动中,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共救助各类求助人员98人次(其中接回站内救助10人),发放棉衣109套、棉被122套。

据了解,陕西“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进行到2018年4月15日,陕西省民政厅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救助管理机构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春节前对所有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