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将投资3150亿元改造棚户区

2018-01-06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6日电(记者 徐海波)湖北省计划2018年至2020年投资约3150亿元,改造棚户区约70万套房屋。到2020年,国有工矿棚户区、城镇棚户区、垦区危旧房基本完成改造,困难群众将“出棚进楼”,分享社会发展成果。

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底,湖北省各类棚改已开工41.25万套,开工率100.2%,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其中,棚改基本建成29.9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4%;公租房基本建成2.67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9%;农村危房改造开工82954户。

湖北省住建厅表示,将继续完善“商品房+政府保障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的多元化供应格局,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推动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在公租房分配方式上,将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纳入保障范围,对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也要实现应保尽保。

据介绍,湖北还将总结推广武汉市住房租赁试点经验,在人口净流入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提高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量的比例;鼓励大中企业、行业系统、工业园区、房地产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投资运行公共租赁住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