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迎战雨雪天考验 安徽多地推出惠民菜稳定“菜篮子”

2018-01-06 1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6日电(记者 董雪)为迎战雨雪天考验,安徽多地推出惠民菜稳定“菜篮子”。

6日上午10时许,在合家福超市合肥市丹霞翠微苑店的生鲜区,不少市民围在菜品柜前挑选蔬菜。记者注意到,包括大白菜、芹菜等19种蔬菜和猪五花肉、仔鸡等5种肉蛋类产品在内,这些菜品均以醒目的“惠民菜篮子”专用标价签标明市场平均价和惠民零售价,如小白菜每斤市场平均价为3.51元,当前所售惠民价为2.98元,更有青萝卜、山芋等5种蔬菜以0.99元每斤的价格出售。

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局了解到,3日雨雪天气出现以来,合肥市蔬菜价格涨幅较为明显。为保障雨雪天气下市民用菜稳定,该市临时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在1月6日至12日期间,在全市28家超市、共计210个门店推出20余种惠民菜,其中蔬菜类和肉蛋类菜品的价格分别低于市场平均零售价15%和5%以上。

据安徽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包括蚌埠、六安在内的其他多市也推出了稳定市民“菜篮子”的相关惠民措施。1月6日至12日期间,蚌埠的60家蔬菜平价商店对20余种惠民菜以雨雪天气之前,即3日的价格出售;六安则在30余个蔬菜平价商店全年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蔬菜类菜品的优惠幅度扩大到了20%以上。

据了解,安徽省各市自2012年起便以蔬菜平价商店、惠民“菜篮子”等方式,在平常特别是节假日和突发性自然灾害期间,推出低于市场零售价的惠民菜,平抑农副产品价格的上涨,保障市民特别是低收入、生活有困难的市民能够购买到生活必需的“平价农副产品”。2012至2017年合肥市“惠民菜”总销量累计达9.3万吨,向市民让利总额高达1.54亿元,向定点单位共发放奖补资金3482.04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