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迅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18-01-07 08:1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迅速组织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集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治责任清单。这是记者从6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客货运输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经过之前两个多月的专项整治,我省道路旅客运输市场非法营运行为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截至目前,全省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820台,其中牡丹江市打掉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营运团伙。

省交通运输厅将以运输企业、网约车为重点,对全省各地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开展全面彻底排查。道路客运领域重点围绕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农村客运班线通行条件,以及对营运驾驶员及营运车辆、客运站、道路及环境条件、运输组织、营运监控等方面,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道路危险品运输领域重点围绕危险货物承运人资质、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的加装及应用、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接入联网联控系统情况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城市公共汽车客运领域重点围绕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等车辆技术性能保障,安全标志标识,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及器材按规定配备等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公安交警部门将指定专人、明确专门岗位负责“打黑”工作,与交通部门紧密配合,开展联合路面稽查。组织力量对“黑车”非法经营团伙、黑恶势力进行侦查和打击,打击妨碍、围攻和报复执法人员、暴力抗法等行为,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实施。对无上路资质的车辆加大检查处置力度,防止其从事非法经营。网信部门将及时跟踪监控通过互联网作为载体的“黑车”营运行为,依法取缔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发布所谓“网约车”、“顺风车”信息的帐号及“黑车”用于联系的手机号。

同时,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将加强对从业单位的教育和监管,督促旅行社在冬季旅游中使用车辆要做到不租用没有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不租用安全状况、车辆状况不好、未安装GPS定位系统的车辆;不租用保险不完备及信誉不好的车辆;不租用未签订规范的旅游营运租用合同的车辆;不租用安全意识不强、驾驶经验不足、不能与导游协同配合的司机驾驶的车辆。(陈晓光 记者狄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