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42种食品内外销同标同质

2018-01-07 08:3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截至当天,今年以来我区已登录国家认监委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简称“三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企业47家,产品242种,同比分别增长176%和542.4%。

据介绍,“三同”指的是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水平。广西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稳定外贸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引导和帮助企业更好地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实现内外销“三同”,促进国内标准、出口标准和国际标准“三标并轨”,提振国内消费信心,促进境外消费回流。

据了解,目前登录认监委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三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47家企业,涵盖了茶叶、罐头、蜂蜜、饮料、粮食制品、果脯、糖果、水产品、油脂、功能食品等十大类,企业入驻“三同”平台后的国内销售总额达42.7亿元。

我区通过举办“三同进万家”等活动,推动“三同”企业进驻商超、电商平台销售,目前广西“三同”产品销售的商超平台258个,进驻商超“三同”企业32家、产品105种,销售额7.09亿元;电商平台31个,进驻电商平台“三同”企业14家、产品70种,销售额1.56亿元。(记者/杜蔚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