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将加快打造三大慢行系统 建设规划初步方案编制完成

2018-01-07 10:3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6日从市城乡规划局官网获悉,《贵阳市城市慢行(绿道)系统建设规划》初步方案编制完成。《规划》显示,我市将加快打造三大慢行系统。

《规划》初步方案经专家会评审原则通过,将结合山地城市特点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显示,我市的慢行(绿道)系统主要包括三类——

市域绿道(慢行休闲道)系统包括“一环一横一纵多支线”,一环即旅游环线,一横即南明河滨河风情绿道,一纵即同城大道——西二环——田园路都市活力绿道,支线包括各区县绿道联络线。

中心城区慢行(绿道)系统包括“一环四带多优先”。其中,一环依托老城区周边山脉、公园、绿地等,构建老城区环城生态绿廊,打造老城区绿色屏障;四带依托水系、城市干道绿化带,构建4条慢行(绿道)主廊道,串联中心城区主要的历史人文资源、风景旅游区、自然生态区;多优先即打造17个慢行优先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中心城区步行系统则通过现状分析,将步行道按功能划分为商业类步道、生活类步道、景观类步道、交通类步道。

绿道是一种沿河滨、溪谷、山脊、风景带等自然道路和人工廊道建立,可供行人和自行车同行的游憩线路。贵阳在地形地貌、自然气候、旅游景观得天独厚,具备建设绿道的先天优势。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贵阳市城市慢行(绿道)系统建设规划》,通过现状分析和对国内外成功案例的分析判断,提出我市慢行(绿道)系统要串联重要自然、人文及旅游资源,如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人文遗迹、田园综合体、富美乡村等,承担中短途距离出行和公交接驳、休闲、健身、游憩、旅游等功能。(记者 金毛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