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实行按病种收费

2018-01-07 1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月7日电(记者 闫睿)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开始执行“按病种收费”,以“打包式”收费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患者费用负担。

据了解,目前已有103个病种被纳入“按病种收费”范畴。按病种收费覆盖患者从入院到出院所发生的手术、麻醉、床位、药品、医用材料等诊断与治疗的全部费用。病种费用外不另行收费。凡是纳入按病种收费的病种,全部纳入基本医保按病种付费,病种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个人共同承担。

黑龙江省要求,公立医院要确保诊疗质量,不得因实行按病种收费推诿患者,无故缩短住院时间、减少诊疗项目与服务内容,不得通过处方外购、院外检查等方式转嫁病种规定范围内医疗费用,增加患者负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