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固化长效机制

2018-01-07 11:1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获悉,2017年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各直属海事局围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部署的10项重点工作任务已顺利完成。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紧扣“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主题,由海事、教育等部门联合主导,进一步完善了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逐渐探索建立了安全教育指标体系,不断深化主题教育的方式与方法,持续固化师资力量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渡”安全管理工作,并促进航海文化有效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各单位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全国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暨防溺水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让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进一步普及了相关知识和技能。据统计,2017年参与竞赛的总人数达680余万人,参与学校2.6万余所,参与家长390余万人,比2016年参赛人数增长约10.8%,活动覆盖面显著扩大,社会反响、活跃度明显提高。

今年,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各直属海事局将结合实际,继续系统推进活动深化,进一步固化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长效机制,持续加大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社会宣传力度,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