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国企组建“合力团”助力脱贫攻坚

2018-01-07 11: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月7日电(记者 毛海峰)陕西省国资委近来动员了93户国有企业,其中省属企业42户,在陕央企51户,组建了9个助力脱贫攻坚“合力团”,截至目前共对接产业扶贫项目117个、开工建设项目55个,带动就业12594人,帮扶贫困户5975户。

据了解,国企“合力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项目、资金、技术、管理及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产业布局、技术嫁接、资金注入、就业带动等形式,倾力助推陕西省脱贫攻坚。在组建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方面,按照企业主体、市场主导的原则,整合“合力团”资金,成立了渭南、延安、榆林、佛坪4个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注册资金共计7.65亿元,帮扶当地做大做强特色拳头产业,增强贫困地区经济持续发展能力。

在建立产业扶贫基金平台方面,商洛和铜川“合力团”出资14.5亿元,设立3支产业扶贫发展基金(陕西能源集团产业基金、陕西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陕西工业技改投资基金),探索资源收益共享机制,拓展贫困户脱贫增收渠道。

在推进就业扶贫方面,按照“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要求,陕西省国资委引导鼓励93户成员企业积极开展就业扶贫。陕西省国资委与省扶贫办联合举办了“合力团”93户成员企业全部参与的首届“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