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鞍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获全额贴息

2018-01-07 13: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月7日电(记者 王炳坤)新年伊始,各地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仍不遗余力。辽宁省鞍山市近日下发意见,在扶持就业创业上扩大范围、提高标准,其中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获全额贴息。

鞍山市政府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扩大担保贷款适用范围。凡在鞍山市以个体、合伙经营方式或组织起来的创业,且已办理《就业创业证》的城乡劳动者以及当年吸纳就业人数达到原有职工总数15%及以上的小微企业,均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

鞍山市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为他们创业提供场地、经费和指导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项目实行全额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对高校毕业生创办中小企业生产的节能环保、自主创新产品,按政府采购扶持政策予以优先采购。

鞍山市还加大就业见习力度,对接受高校毕业生见习的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用于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提高见习补贴标准。

扶持创业离不开打造一批创业平台。鞍山市鼓励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众创空间等加快建设,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投资,鼓励龙头骨干企业围绕主营业务方向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政府对基地将无偿配置一部分技术、装备等资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