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我国外汇储备增长1294亿美元

2018-01-07 18: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刘开雄)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99亿美元,较2017年初上升1294亿美元,升幅为4.3%。

数据显示,1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较11月末上升207亿美元,升幅为0.66%,连续第十一个月出现回升。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2017年12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于稳定和平衡。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和资产价格上升,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我国拥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存量规模,在没有其他减项的情况下,每个月超过百亿美元的投资收益是正常的。2017年,随着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加,外汇市场的自主性不断增强,个人和企业对外汇认识更加理性,央行得以减少对外汇市场干预。因此,比较此前两年而言,外储得以持续平稳增长。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带来外需增长、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的背景下,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平衡稳定。

“2018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会加大,汇率价格更多地体现了市场自身的供需情况,但市场主体不会因此产生恐慌,这样会减少央行动用外储对市场进行干预,因此,2018年我国外汇储备有望延续目前的平稳小幅增长的态势。”谢亚轩表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