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警方摧毁多个APP诈骗团伙
冻结涉案金额1亿余元

2018-01-07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7日电(记者 詹奕嘉 叶前)据广东省公安厅7日下午通报,在公安部协调指挥下,该厅近日组织珠海、汕头、东莞等11个地市公安机关在全国13个省区市同步开展“安网20号”打击手机APP新型网络诈骗专案收网行动,打掉涉案公司21家,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冻结涉案金额1亿余元,缴获服务器400余台,扣押电脑、手机、账本等涉案物品一批。

2017年8月,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多款在手机应用市场流通的热门APP涉嫌利用虚假信息或播放疑似色情视频实施诈骗,广东省公安厅随后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经侦查发现,“某城求偶”“某派交友”“某会么”“某约爱”“某城密撩”“某缘”等多款交友APP以交友、求偶为幌子,利用隐晦的宣传用语吸引男性用户安装注册,之后以引诱用户充值会员可享有“特权”的手法实施诈骗。“某咻影院”“某动影院”“某涩快播”“某乐影院”等疑似色情APP以播放色情视频为诱饵,吸引用户下载安装,进而引诱用户充值不断升级会员等级观看更多影片的手法实施诈骗。

相关网络诈骗团伙均为公司化运作,分布在北京、杭州、长沙、武汉及广东省内广州、深圳等地,公司规模都在数十人以上,有的甚至超过数百人,公司每月资金流水为数十万元至数千万元不等,涉案总金额超过10亿元。

2017年12月上中旬,在公安部协调下,专案组组织警力在北京、辽宁、陕西、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等13个省区市同步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打掉上述团伙。

“此次行动是近年来广东公安机关打击手机APP新型网络诈骗规模最大、成果最显著的收网行动。”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安网”专项行动,把“破大案、挖源头、摧网络、斩链条”作为主攻方向,继续净化网络空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