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货物通关借“互联网+”再提速

2018-01-08 07:2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顺利完成检验检疫信息管理系统与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对接测试,实现了出入境检验检疫货物从检务报检、现场施检(查验)和实验室检测、通关放行等环节全过程数字化、无纸化管理,进一步缩短检验检疫通关放行时间。

针对广西口岸、检验检疫实验室“点多、线长、面广”以及商品种类较多的特点,广西检验检疫局根据质检总局提出“跑得通、跑得好、跑得快”工作要求,组织召开检验检疫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动员会,并培训业务骨干近200人,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全力推进检验检疫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与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成功对接,得到质检总局点名表扬。

自11月15日试运行以来,该局完成检验检疫实验室检测业务测试3800多单,位列全国系统前茅,查找解决各类问题30多项次,实现实验室检测报告异地流转时间从原来的2-3天缩短为5秒,有效提高了出入境货物通关速度。(记者/杜蔚涛 通讯员/蒋发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