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业局将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

2018-01-08 11:51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获悉,国家林业局将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力争到2020年全国乡村绿化覆盖率达到30%,2035年达到38%,本世纪中叶达到43%,全面建成生态和谐、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各具特色的生态宜居乡村。

根据我国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全国行政村有63.5万个,其中平原区有24.2万个,丘陵区19.7万个,山区19.6万个。国家林业局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将以行政村为单位,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目前,国家林业局已启动编制《全国乡村绿化规划(2018-2025年)》《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实施方案》,着力提高乡村生态宜居水平,夯实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态基础。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探索形成林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效机制。要全面加强原生植被、自然景观、古树名木、小微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坚决制止开山毁林、填塘造地等行为,大力弘扬乡村生态文化,努力保持乡村原始风貌,真正留住乡情、记住乡愁。要抓好四旁植树、村屯绿化、庭院美化等身边增绿行动,着力打造生态乡村,提升生态宜居水平。要建设一批特色经济林、花卉苗木基地,确定一批森林小镇、森林人家和生态文化村,加快发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绿色产业,推动产业兴旺,增加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记者 焦玉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