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执结讨薪案千余起 发放三千余万元

2018-01-08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8日电(记者 赖星)随着春节临近,让外来务工者早日领到工资,成了江西各地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介绍,2017年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1090件,发放金额3670.4万元。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介绍,2017年以来,江西法院紧盯涉民生案件,特别是涉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案件,向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发出了檄文。

2017年以来,从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到采取司法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江西各级人民法院采取“刚柔并济”的执行方式,实际执结涉民生案件1.2万余件,执行到位金额4.1亿元。其中,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1090件,发放金额3670.4万元。

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密织查控大网是江西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利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当地媒体和18家银行金融机构建立了“法媒银”平台,具有公开曝光、公众查询、联合惩戒、数据分析等七大功能。自2015年12月“法媒银”平台运行以来,共协助各级法院执结金融债权案件3万余件,执结到位金额170亿余元。网友通过平台查询失信名单达900多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