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采取措施
全力组织施救起火油船“桑吉”轮

2018-01-08 18: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赵文君)记者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8日8时,在长江口两船碰撞事故搜救现场,未发现失踪人员。“桑吉”轮船体及周边水域外泄的燃油全面爆燃,且火势猛烈,经专家组研判,“桑吉”轮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挥发和爆燃产生的有毒气体对现场救援人员危害很大。

1月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载凝析油约13.6万吨(船上32名外籍船员),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载粮食6.4万吨,船上21名中国籍船员)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

交通运输部已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应急指挥、人员搜救、船舶救助、事故调查等工作。上海海事局已在“桑吉”轮周围划定10海里半径范围避航区,并发布航行警告,避免过往船舶误入引发次生事故。

根据海洋部门漂流轨迹预测,确定了搜寻基点和搜寻区域,现场有3艘专业救助船、4艘公务船、2艘清污船、4艘过往商船、多艘渔船以及1艘韩国海警船分区域开展搜救行动。“长峰水晶”轮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8”轮护送驶往绿华山靠泊并接受海事调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