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紧急下拨御寒衣被 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2018-01-08 2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8日电(记者 鲍晓菁)记者8日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安徽省在前期下拨2.866亿元冬春救灾资金的基础上,再次紧急向遭受冰雪灾害地区下拨棉被28710床、棉衣裤4195套、棉大衣19100件(含中央调拨的15000床棉被和15000件棉大衣),支援当地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据介绍,1月3日以来,安徽省江北普降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局部特大暴雪,是2008年以来安徽省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积雪最深的降雪过程。大雪导致全省大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5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3.4千公顷(245.1万亩),倒塌农房255间。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安徽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将出现较长时间的低温天气,其中8-9日受寒潮天气影响,安徽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左右,并伴有7级阵风。9-11日淮河以北、大别山区最低气温可达-10℃~-16℃。低温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低,不利于积雪消融,对当前抗雪救灾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为确保全省受灾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被用,综合考量当前天气形势以及灾情、灾害发展趋势,安徽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要求,各受灾地区要认真落实救灾工作责任,突出救助重点,将上级安排的救灾物资全部下拨到县(市、区),对下拨的救灾物资不得转为本级救灾储备物资,在发放救灾物资时做到“三公开”,即:救灾物资公开、救助对象公开、救助数量公开;“四不准”,即:不准优亲厚友、不准平均分配、不准层层克扣、不准挪作他用。增强救灾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公开公正公平,确保救灾物资全部发放到因灾困难群众手中,让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