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贸易促进团赴柬推动经贸交流

2018-01-09 08:0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强中柬之间经贸往来,推动两国企业务实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中国商务部于1月6日至10日组织贸易促进团赴柬埔寨开展经贸交流活动。贸易促进团由来自轻纺、医药、农产品、石化、商贸等行业的14家企业组成。

1月8日上午,中国商务部和柬埔寨商业部在金边联合举行中国—柬埔寨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双方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在对接会上,双方企业共签署了34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达5.259亿美元,涉及胡椒、木材、柠檬、香蕉、橡胶、狼皮、貂皮、腰果、电解铜、烟胶片、木薯干、木薯淀粉、橡胶丁苯混合物等柬方优势产品。在柬埔寨期间,贸易促进团与柬埔寨企业开展了对口交流,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应邀实地考察了在柬中资企业。柬方表示,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促进团来到柬埔寨,是推进双方经贸往来的务实举措,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柬中贸易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利于双边互利共赢、深化柬中经贸关系、巩固柬中传统友谊。

近年来,中柬两国经贸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中柬经贸合作务实成效显著。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柬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7年1月份至11月份,中柬双边贸易额达52.7亿美元,同比增长23.3%。截至2017年10月份,中国累计对柬协议投资125.7亿美元,是柬最大外资来源国,占柬吸引外资总额的36.4%。(记者 关晋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