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到吉林省考核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09 10:2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月8日)下午,吉林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在长春举行。国务院安委会第16考核组听取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副省长金育辉出席汇报会并讲话。来自省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行业领域的2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11个市州分管领导及安监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安委会就2017年度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2017年我省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实现“三下降”:一般事故总起数和死亡总人数分别下降17.2%和11.2%;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5%、11.3%;连续21个月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创历史最长安全周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期间,我省较大以上事故控制为零,一般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同比分别下降80.9%和74%。

省安委会表示,2018年我省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启动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年”工作,全力构建预防管控体系,精准实施专项治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省安委会要求,考核组在吉林期间,各地、各级一定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接受考核,提供完备资料,最大程度为考核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国务院安委会第16考核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认可。据了解,国务院安委会第16考核组由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王浩水带队,本次考核历时6天,1月7日已经完成了对白城地区2个县(市、区)和3户企业的检查工作。预计从9日至10日将对吉林市开展检查。(记者 孙寰宇 通讯员 崔庆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