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去年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比2016年减少128项

2018-01-09 14:5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日报记者1月8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局近日发布公告,公开2017年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重庆仍在执行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有43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21项。与2016年相比,重庆2017年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分别减少78项和50项,非税收入管理更加规范。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大幅度减少有三大原因:其一,严格执行了中央“一张网”制度新要求,2017年7月财政部在其门户网站上集中公布中央和省两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要求各地与“一张网”的内容保持一致公布本地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重庆据此对收费项目进行了调整,对部分收费项目予以归并;其二,陆续取消、暂停征收和调整了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其三,停征、免征、缓征项目不再列入清单,如实反映2017年仍在执收的收费项目。

市财政局人士表示,此次公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共涉及19个部门,目录清单可在市财政局官网中的公告公示栏目下查询。目录清单之外,部门单位一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记者 廖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