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生产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和甲肝疫苗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

2018-01-09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王宾、陈聪)由我国生产的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bOPV)和甲肝疫苗(HAV)日前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联合国采购机构现在能采购这两种疫苗用于其他国家的疾病预防和控制。

“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通过预认证对于全球消灭脊灰行动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办施南博士表示,2016年实现了从三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到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转换,大多数国家将依赖于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组合以完成消除脊髓灰质炎工作,现在中国将助力这一必需疫苗的充分供应。

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是一种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高传染性疾病。它侵入神经系统并可以在几小时内导致全身瘫痪。

甲型肝炎是一种病毒性肝脏疾病。疾病流行可呈急剧增长态势,并造成巨大影响和重大经济损失。接种甲肝疫苗是抵御该疾病的最经济、最有效办法。

据悉,预认证的一项重要前提是疫苗生产国的国家疫苗监管机构通过世卫组织评估。作为我国疫苗监管机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已于2011年和2014年通过了世卫组织评估,为中国生产的疫苗通过预认证奠定基础。

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和甲肝疫苗通过预认证使得中国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的疫苗数目达到4种。“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的创新和生产能力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为全世界带来拯救生命的疫苗。”施南博士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