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年口岸霍尔果斯引导注册型企业脱虚向实 多举措提振实体经济

2018-01-09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9日电(记者 李晓玲)新年伊始,随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条例》的施行,百年口岸城市霍尔果斯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企业市场经济行为,引导企业脱虚向实,多举措提振实体经济,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霍尔果斯市常务副市长杨晓明说,条例的实施,标志着霍尔果斯经济建设和发展有了法律保障。霍尔果斯市将依据条例,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规范招商流程,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促进霍尔果斯实体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霍尔果斯经济脱虚向实保驾护航。

已有130多年通关历史的霍尔果斯口岸,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也是我国最早向西开放的公路口岸。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实施,霍尔果斯市已经成为我国向西开放、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窗口和沿边开发开放的示范区。

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霍尔果斯口岸发展,相继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支持当地发展。霍尔果斯口岸区位优势、市场优势、中哈跨境合作区优势和政策优势多重叠加,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其中政策优势最为得天独厚。属于重点鼓励发展目录范围内的入驻企业,在霍尔果斯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五年免征优惠;五年期满后,再享受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五年免征的优惠,吸引了大批企业注册入驻。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霍尔果斯市年初启动了专项清理行动,联合公安、税务和银行等相关单位成立了专项侦查小组,对在经营和市场行为中涉嫌违法犯罪的企业进行排查甄别和处置。截至目前,已甄别十余家注册公司涉嫌犯罪行为,并冻结公司账户1个、个人账户5个,冻结资金64万余元。

霍尔果斯瑾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东表示,条例的正式实施对企业是重大利好消息,无论是投资还是创业,企业在各方面都有了法律保障,企业在霍尔果斯的投资发展信心更足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