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欢迎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8-01-09 1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中方乐见并欢迎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它会像古丝绸之路那样在不同国家、不同文明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也将促进欧亚间的互联互通。法国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一带一路”倡议既是中国为更好促进世界发展提供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也为互利共赢的国际发展合作提供了巨大的现实机遇。“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5年来,不仅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在沿线不少国家的早期收获也实实在在地造福了当地人民。

陆慷表示,法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利于开拓自身发展新空间,有利于开拓国际合作新空间,也有利于拓展中法务实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中方愿与包括法国在内的各方一道,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的机遇,为促进不同文明的共同繁荣开辟更广阔的前景。”陆慷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