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综合发射能力实现跨越

2018-01-09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月9日电(李国利、路俊)高景一号03、04星9日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升空,中国航天实现2018年度开门红。

近年来,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顺应世界航天发展趋势,瞄准前沿技术,开展科技创新。中心建成以亿万兆网为主体的网络传输平台,实现指挥系统信息化。目前,指挥平台与各阵地数字化改造全部完成,4000多个岗位、数万台套设备运转情况信息实时汇集到指挥中心。与此同时,星箭吊装、燃料加注、空调运行、供电保障等科技人员操作和设备运转情况信息,均可以数字形式实时汇集到数据中心,科技人员的操控有了精准依据。

发射周期从20多天缩短到7天,创造一周内完成两次航天发射任务的中国航天新速度,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取得这些成绩的关键是力量构建体系化。而攻克复杂气候条件下航天发射能力建设难题,逐步实现发射条件全域化,是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综合发射能力建设上的又一突破。

在零下25摄氏度复杂气候条件下圆满完成航天发射,创下一周两次、一月三次航天发射密度之最……面对不断取得的成绩,中心主任于志坚说:“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勇于创新超越,攻克千余项技术难题,基本实现了指挥系统信息化、质量管控数字化、力量构建体系化、发射条件全域化,综合航天发射能力实现跨越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