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审计署表彰2017年审计署和地方优秀审计项目

2018-01-09 20:07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署对2017年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表彰。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宣读了表彰决定。

审计署根据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规定,对署机关业务司、派出机构和地方审计机关选送的113个审计项目和2016年度全国医疗保险基金审计项目进行了评选。最终评出10个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16个审计署表彰审计项目、15个地方优秀审计项目和30个地方表彰审计项目。

表彰决定指出,2017年,全国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从评选情况看,各参评单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着力创新审计理念,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注重揭露重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有力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揭示体制机制问题,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积极提出完善制度的建议,促进深化改革;注重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追责问责。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受表彰单位的先进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对党中央国务院最关心、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与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关系最密切的问题的审计力度,聚焦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客观求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关金宝 张翠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