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就业援助月启动 提供就业岗位4562个

2018-01-10 09:0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8日,我省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四平启动。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主要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实施就业帮扶。帮扶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

就业援助月期间,各地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实行分片包干,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查,将就业援助对象全部登记造册,录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入库。结合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专门制定帮扶方案,因人施策。对于就业意愿不强的,加强职业指导,促进其主动投入到求职就业过程中;对于技能较低的,实施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对于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重点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各级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工作,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此外,各地将广泛征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岗位,畅通岗位信息发布渠道,就近就地就能看到相应的岗位信息。对于援助对象人数较多、帮扶难度较大的地区,省、市(州)、县(市、区)联动,集中开展就业援助专项招聘活动,帮扶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化解过剩产能压力较大的地区,建立重点调度制度,组成工作组深入分流职工人数多,内部分流安置难、解除关系难的企业,及时了解分流职工的就业需求,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

启动仪式当天共有52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发布用工信息2412条,提供就业岗位4562个,其中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和去产能失业人员的就业岗位2153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342个,推介创业项目21个。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单1万余份。(记者 王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