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4家单位环保设施列入国家首批开放范围

2018-01-10 09:0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环保部、住建部联合公布第一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宁夏环境监测中心站、银川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宁夏中科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4家单位的环保设施入选。

首批入选的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涉及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子产品处理4类。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一方面将增强公众对环境治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将满足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让污染治理设施在群众监督之下运行。企业应该习惯在群众监督的环境中发展,担负起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责任。

按照要求,2020年底前,我区将在有条件的地级市选择一座环境监测设施、一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一座垃圾处理设施作为开放点,有条件的地区可新增危险废物或废弃电子产品处理设施作为开放点,全面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常态化。(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