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增至929家

2018-01-10 09:4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增至929家
同比增长20.96%

2017年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增至929家,同比上一年增长20.96%。这是9日记者在省科技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达3000多万元,省科技厅主动上门提供专业化服务,帮助公司在2017年成功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助力公司进一步打开市场,截至目前,公司2018年订单已超过5000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一年来,省科技厅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抓手,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改革创新,不仅上门服务企业,还完善认定管理工作机制、增加认定工作批次、扩大政策宣传培训、完善评审服务、落实配套扶持政策,在我省经济增速总体放缓的形势下,2017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仍实现了大幅增长。

我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高企认定管理工作机制,建立了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从省到地市都由专人负责高企培育与申报服务。推动省内高新技术企业试点地市建立由科技、财政、税务部门组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联合工作机制。引导哈尔滨、大庆、七台河等9个地市出台政策,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补贴1万~ 50万元不等,同时对重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重点支持,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同时,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体系。以“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培育的上万户科技中小微企业、创新基金立项企业、高企过期企业、龙江企业家培训企业等为对象,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深入挖掘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资源。

扩大政策宣传培训。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多次召开政策培训会,将各项优惠政策送到地市及科技园区,近两年累计培训企业1600余家共计2300余人。依托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建立了专门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机构,通过网络、现场辅导等不同方式为企业培育、申报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建设了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网、微信公众平台、交流工作群等,借助现代信息手段为企业提供申报咨询服务,确保企业提出的问题都得到准确、及时的答复,打通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信息发布、信息沟通、信息反馈渠道。2017年高企认定工作由2016年的一个批次,增加至4批次,大大缩短了工作周期,方便企业及时申报,提高了企业认定通过率。为提高企业申报质量,针对高企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意见,及时反馈企业,帮助企业采取补救措施,成功认定为高企。(于佳 记者 彭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