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方案》
开展陕西省质量提升行动

2018-01-10 10:0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陕西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省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体系更有效率,质量安全和重点产品质量检测监控体系更加健全,质量技术基础更加扎实,质量强省建设取得明显实效;到2030年,质量总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实施方案》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城乡发展质量等6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目标。围绕这些目标,方案提出了15项重点任务。

在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方面,将开展质量技术服务进企业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行绿色制造,推动原材料提质升级,大力实施可靠性提升工程,广泛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同时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

在大力提升工程质量方面,加快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推进工程质量行为管理标准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鼓励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大型骨干企业成立技术联盟,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在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方面,将在旅游服务、居民服务、养老服务等重点行业,健全以诚信评价、行政监管、风险监测、认证认可等制度为核心的服务质量治理体系;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加快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建立服务质量评价体系。

在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方面,推行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流通体制改革,建立医疗纠纷预防调节机制,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推进综合交通网络发展,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服务满意度和行政效能评价,并向社会公布。

在大力提升城乡发展质量方面,将构建“品质城市”标准体系,对公共基础设施实施绿色改造,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加快卫星城市、中心镇建设。

在大力提升区域质量水平方面,将以提升质量水平拉动投资环境、创新环境、人文环境的发展。实现旅游景点互通互联,加速带动道路沿线农家乐、特色小镇等产业发展。

《实施方案》还从加强品牌建设、加强品牌创新和保护、大力提升标准化水平、夯实计量基础建设、完善合格评定体系、深化质量基础设施融合发展、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加强质量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