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

2018-01-10 10:0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8日召开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我区扎实推进就业惠民工程,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8%。

据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介绍,2017年,我区实施“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督导各地对未落实的就业政策实行清单管理,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统筹实施城乡大就业,就业扶持政策继续从城镇就业向农村就业延伸、从城镇劳动者向农村劳动者延伸,以就业为导向健全统筹城乡的职业培训体系,加快建设均等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形成统筹城乡的就业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

2017年,我区通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9.62%,同比上升5.42个百分点;内地高校新疆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74%。我区还组织了5442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

我区大力推动创业促进就业。2017年,我区成立新疆创业服务联盟,整合全区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融资、创业孵化等资源,形成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新机制。全年新增创业7.68万人,带动就业16.5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56%、184.3%。

在推动就业工作中,我区还突出了精准帮扶,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机制,坚持“一人一策”帮扶制度,强化跟踪服务,确保政策、岗位和服务到人。2017年全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8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7%;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为零。(记者 李春霞 实习生 丁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