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
计划3年转移就业10万人

2018-01-10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记者 符晓波、阿依努尔)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疆2018年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2018-2020年),集中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通过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转移兵团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等多种方式,实现3年转移就业10万人。

其中,2018年,新疆将持续开展有组织转移就业,推进就业扶贫工作,计划转移南疆四地州就业4万人。针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基础技能培训,重点开展南疆深度贫困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全部实现稳定就业、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农村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一名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

2017年初,新疆提出实施喀什、和田两地3年内转移10万人就业计划,当年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25.9万人(次),实现富余劳动力基础技能培训全覆盖,同时跨区域转移就业4.7万名。

今年,依托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规划和方案,新疆将就业扶贫工作拓展覆盖到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包括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突出重点群体、重点区域,全面促进各项就业政策落地生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