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明晰小型水利工程“三权”

2018-01-10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0日电(刘咸吟、李平)针对小型水利工程产权交叉混淆难以明晰的问题,贵州省探索实行“三权剥离、分类明晰”的改革制度,明晰产权42.6万处,颁发所有权、使用权、水权等各类小型水利工程产权证书45.3万张。

记者从9日召开的贵州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总结会获悉,贵州将水利工程有形资产的产权,工程占地的土地产权及水资源的水权实行“三权剥离,分类明晰”,使改革后的每一处工程都获得“身份证”,落实“管护人”,让工程所有者、使用者、管理者吃下“定心丸”。

贵州省还按照“以条为主,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整合乡镇水利站,组建以小流域、灌区为单位的片区水务站,履行管辖范围内涉水职能,大力推行用水合作组织、用水户协会管理水利工程,有效解决以往基层水利站人手不足、技术力量薄弱、工作缺位等难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