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探索政务服务标准化

2018-01-10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10日电(记者 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安徽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省项目日前通过国家标准委考核评估,安徽成为全国第一个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省。

长期以来,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工作存在着模糊性和随意性,行政审批事项名目繁多、程序繁杂、周期漫长等广受诟病。“政务服务标准化”就是将标准化原理导入政务服务的各个环节,在政务服务大厅的环境布置、技术应用、办事流程、工作理念上运用标准化思维,从而有效解决行政服务体系在组织机构设置、行政资源整合、服务质量控制和大厅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难题。

2010年以来,安徽先后开展了32个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其中国家级项目11个,省级项目21个。同时,各地政务中心建立了统一的平台、硬件、标识与评价体系等,为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安徽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标准化在规范社会治理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动安徽政务服务标准化,打造“一张网一个门、群众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品牌,为全国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贡献“安徽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