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 加速中药材交易流通

2018-01-10 17: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月10日电(记者 梁军)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9日下午正式上线运营,这将有助于加速中药材交易流通,突破传统交易瓶颈。

记者从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现场获悉,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集交易、交收、仓储、物流、检测、融资、质量追溯服务于一体,运用全新的“互联网+中药产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的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产业上下游客户信息不对称、商品质量不确定、买卖难、融资难、违约多、交易成本高的问题。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彦昌介绍,交易平台上线能突破原有药材产地、销地、集散地市场的空间限制,让上下游“零成本、零距离、零时差”共享信息,实现“产家不出门,药材销八方”;让中药材流通“一键交易、一键融资、一键溯源”。

据介绍,交易中心通过智慧供应链平台聚集上游优质药材供给形成货物池,汇聚下游订单采购需求形成资金池,并通过资产证券化、资金社会化,达到货物和资金的通兑,随时可把优质药材变成资金,把资金换成药材,未来将逐步实现货物银行或药材银行的运行。

甘肃是我国中药材资源大省。目前,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线下实体市场年交易量60万吨,交易金额180多亿元,是党参、黄芪中药材的“全国价格晴雨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