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破获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涉案金额近6亿元

2018-01-11 10: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11日电(记者 周润健)记者10日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市公安部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销售假冒天津市钢管公司注册商标产品案件,涉案金额近6亿元,抓获涉案人员10名,有力地保护了企业知识产权合法权益。

犯罪嫌疑人夏某自2015年起在天津市北辰区个体经营钢管生意,并伙同山东聊城同乡在津注册成立了5家钢管销售公司。该团伙以钢管销售公司为掩护,从山东聊城等地以低价购进小企业生产的无标记、无名号的劣质钢管,采取冷拉热扩、涂改标志、重新喷码等方式,假冒天津市钢管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注册商标,对外高价销售牟取暴利,销售范围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团伙销售的假冒商标钢管,均采购自小企业、小作坊,且生产设备、工艺与正规企业相差甚远,质量无法保证。“这些劣质钢管一旦应用到工程、建设、管道、化工等领域,极有可能引发火灾、爆炸、中毒等突发性灾难和事故,给国家建设和社会生产、人民生活和生命健康带来极大伤害。”

2017年,天津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公安、法院、知识产权、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对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施以重拳打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