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将建立编制倾斜制度 限制部分编制“下调上”

2018-01-11 10:1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记者从省委编办获悉,我省近期出台的《关于省级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将建立编制倾斜制度,这意味着编制使用将向基层、向一线、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主战场倾斜。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省基层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沿战线岗位编制少、人手不足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尤其是公立医院、学校、科研单位等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规模不断壮大,却又属于减少财政供养人员的严控对象,往往“一编难求”。针对这些情况,省委编办近年来组织调研,结合国家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和我省实际,研究形成了编制动态管理的一系列办法,并率先在省级部门试点。

作为一大亮点,此次出台《办法》提出要建立编制倾斜制度,支持省级行政事业编制调剂保障下级;支持省直部门(单位)将编制从综合机构调到重要业务机构;支持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的部门行政事业编制从上级调给下级,并明确限制下级调给上级。为鼓励行政事业单位更好地服务社会,《办法》规定,对取得显著社会效益的公立医院、学校、科研单位等公益性事业机构,编制职数予以倾斜,并与社会效益挂钩。

据省委编办政府机构编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出台前已进行小范围试点,出台后将有效缓解基层一线人事用编不足的问题,部分大型医院医护人员、重点院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将直接受益。省委编办将根据试点情况,不断修订完善《办法》,下一步在全省推开。(曹九 记者 林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