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职业病危害治理“十三五”工作方案公布

2018-01-11 10:3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日,我省公布《职业病危害治理“十三五”工作方案》,力争在“十三五”期间,使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防治现状明显改观,重点行业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达到90%以上、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达到85%以上、个人防护用品的佩戴率达到95%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率均达到100%,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5%以上。

方案指出,治理的重点包括石英砂加工、木制家具制造、石棉制造、水泥生产、电子制造、汽车制造、船舶修造、金属非金属矿山、危化品生产、石材加工、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铅蓄电池生产、火力发电等行业。高毒物品、高危粉尘和放射性等危害严重的行业领域,有代表性的、易发生群体性事件的生产行业领域,以及已发生职业病的行业领域,也是治理的重点。

方案强调,要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应用,加大对现有设备设施的改造力度,优先使用工程防护手段有效控制职业病危害。(记者 曾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