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局发布《铁路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版翻译词典》

2018-01-11 12:29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版翻译词典》。

为满足我国境外铁路项目建设需要,做好铁路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翻译工作,国家铁路局组织编制了《铁路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版翻译词典》。该词典以规范统一铁路行业专业词汇和技术术语的英文翻译为目标,充分吸纳近年来在铁路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版翻译和审查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在原《铁路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版翻译指南》基础上新增词条七千余条,共收录词条一万六千余条,主要取自现行铁路工程建设标准,涵盖铁路线路、站场、路基、桥梁、隧道、轨道、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等专业,基本满足铁路工程建设标准翻译和英文查询需要。为使标准翻译更符合英语的语言习惯,容易被读者理解和接受,该词典特提出英文版翻译注意事项,对典型用语和标准化用词进行了规定,并对工程建设标准中常用的表述给出了翻译示例,可有效提高标准翻译的专业性和准确性,便于指导铁路工程建设标准英文版翻译及审校工作。

公众可登陆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