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东疆发展租赁产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8-01-11 16: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11日电(记者邓中豪)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了解到,作为我国最大租赁业聚集地的天津东疆,积极利用租赁产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突破。

日前,注册在天津东疆的朗业(天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与阿联酋航空1架A380飞机融资租赁项目完成交割,该笔交易是阿联酋航空首次和境内飞机租赁公司针对A380机型开展合作。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支持下,朗业租赁完成了飞机资产和相关负债的一次性转移。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介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是全国租赁资产最集中的区域,目前已完成超过一千架飞机租赁业务,成为继爱尔兰之后的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其中,2015年7月,天津东疆创造了我国第一单离岸飞机租赁业务,出租方为工银租赁。

沈蕾介绍,近年来,天津东疆的飞机租赁公司利用“离岸租赁”创新结构,先后与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印度尼西亚鹰航、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巴基斯坦宁静航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公司开展飞机租赁业务,通过租赁业支持了相关国家航空运输业的发展。

据介绍,中国中车、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多家具备国际产能合作优势的央企,均已在天津东疆设立融资租赁总部,可通过融资租赁出口国产飞机、船舶、电力设备、轨道机车、工程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高端装备,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资海外项目建设。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是天津港的一部分,为填海造陆形成。近年来,天津东疆积极发展船舶海工租赁产业,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天津港是世界最大人工深水港和我国北方重要外贸口岸,同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保持贸易往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